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偷得浮生一日闲-与水结缘的梅岭之行

偷得浮生一日闲-与水结缘的梅岭之行

2010-5-19 11:18:16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中国自驾网   作者:shenlonggl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上个月初,我们和朱升飞、黄英等六人去了梅岭。难得这一日的闲,我们约好了什么事都不管,只玩儿,也带了点零食,却是预备累了的时候消遣的。

  出发的前夜,天气预告说会下雨。枕上颇为怅怅,难道天公这么不作美吗?第二天清早一看却是个大晴天。上了车,一路树木带着宿雨,绿得发亮,地下只有一些水塘,没有一点尘土,行人也不多。又静,又干净。

  想着到还早呢,过了梅岭脚下,车却停下来了,我们的目的地是长春湖,而路线与公车路线是不同的,便又徒步,路比较干了,车子一过就满是灰尘。终于看到了大门,门框上用行体题了"长春湖"三个字,两旁是有对联的,我却忘了。

  过了两处小桥,真是豁然开朗,别有天地。沿着哗哗溪水,是一处处大小不一的瀑布,隐约地显现在葱绿的不知名的树木之间,这些树是很常见的,而我对植物没有研究,即使是老家后院落那棵人我出生起便有的树,有土话叫"野枣树",便要用术语,我却道不出名来。沿着石桥走上去,是一处平地,见一群人围在一起,仔细看下,才发现又是去年在紫清山玩的那种小把式,虽是小把式,却有个响亮的名--跃龙门,这玩意很简单,用木头在三米多宽的水面上搭个架子,中间再悬根绳子,人抓住绳子从此岸荡到彼岸就算是跃龙门了。男同志玩起来自然是轻而易举,但女孩子们玩这个,十有八九是要掉下去了。去年班上的春游,兰姐首当其冲,"卟通"一声掉下水,又为在场的游客献上了完美的自由泳表演,成了班上女生的典范,然后王友芬试图成为班上第一位肉身飞跃长溪的女生,超越兰姐,身上水滴在地下的痕迹,找干洗店去了,当然,落水的女生不止此二人,还有一个我还是不提为妙,免得茫茫网海,机缘巧合,被她看到此文,来个焚机坑儒就翘翘了。

  再前行是"水上漂",几十块木板用绳子拴着,浮在水面了,人要以极快的速度从上面踩过去才不会沉,有个壮汉快跑到岸了,可惜活该他受冻,一只脚陷到水里了,便函干脆整个人扒在板子上,我们看着觉得太惨,便转身走开了。

  快到山顶才见到观音洞,走到洞口便大失所望,这严格说来并不能算是洞,两块石头上面架块石板再用石头堵住后面便成了"洞",里面摆上石桌石凳,神龛和观音像便称作"观音洞"了。

  本来想上去山顶的,却找不到上去的路,只得换了路线下去,三位女生边下山边摘映山红,朱升飞也凑着热闹,我从小就有强烈的环境和自然保护意识,而黄英是学生物的,所以我们两个顾着走自己的路。

  天气预告很准,雨终于还是下了,给了我们半天时间,也不能完全说天公不作美。

  积压已久的乌云再也憋不住了,开始还是几滴几滴的水珠,一下子就成了水帘了,再过了一会儿,整个人像是沉到了水底。我已经冷得发抖了。

   [编辑:逯博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梅岭  游记  南昌    
热门景区排行榜